主页 > 指南 >

指南

Comment image
tp钱包官网下载a
大小:72.14 MB          语言:中文、英文        

版本:安卓、苹果          人气:779        

更新:55分钟前        网盘下载

以太坊测试网:引领区块链开发的未来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3日

以太坊测试网是以太坊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开发人员在将其应用程序部署到以太坊主网络(称为主网)之前安全地实验和测试其应用程序的平台。 这些测试网模拟主网环境,允许对智能合约和协议升级进行彻底审查。 与使用实际以太币(ETH)的主网不同,测试网采用测试以太币版本,该版本没有实际价值,确保开发人员可以自由测试其应用程序的功能,而不必冒经济损失的风险。

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多个测试网,每个测试网都有自己的特定特征和共识机制,使其适合不同类型的测试。 例如,Ropsten(较旧的测试网之一)实现了工作量证明系统,而 Sepolia 和 Goerli 等其他测试网可能使用权威证明。 这些不同的环境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在不同的网络条件下进行测试,并为各种场景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外,随着以太坊的不断发展,包括向以太坊 2.0 的过渡和第 2 层扩展解决方案的实施,测试网也不断发展以适应这些变化。 开发人员依靠这些测试环境保持领先地位,确保他们的应用程序保持兼容并针对以太坊区块链内的最新技术进步进行优化。 Arbitrum Goerli 等测试网提供了用于测试第 2 层解决方案的专用环境,这对于基于以太坊的应用程序的可扩展性和广泛采用至关重要。

以太坊测试网概述

以太坊测试网是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开发过程中的关键基础设施。 它们充当临时环境,开发人员可以在其中模拟主以太坊网络或主网,而无需支付相关成本。 测试网上的交易与主网上一样需要“gas”,但成本以测试以太币(测试 ETH)的形式承担,它不具有现实世界的价值。

主要测试网:

  • Ropsten:使用工作量证明(PoW)共识算法。
  • Kovan:利用权威证明(PoA)共识机制,提供快速的出块时间和对垃圾邮件攻击的抵抗力,也已弃用。
  • Rinkeby:另一个 PoA 测试网,也已弃用。
  • Goerli:目前最强大的测试网,融合了各种优势,尽管以太坊基金会警告其未来的使用。
  • Sepolia:作为较新的测试网引入,旨在改进设计并在其他已弃用的地方继续提供服务。

通过测试网,开发人员可以:

  • 部署智能合约
  • 测试DApp功能
  • 在模仿主网的环境中进行交互

每个测试网都有一组独特的特征,从共识算法到测试 ETH 的可访问性。

开发人员经常求助于水龙头来获取在这些网络上进行交易所需的测试 ETH。 由于测试网的短暂性,开发人员必须及时了解以太坊基金会有关每个测试网络的状态和建议使用方式的更新。

主要以太坊测试网

以太坊测试网充当并行网络,开发人员可以在部署到主网络之前测试其应用程序和合约。 他们模仿以太坊主网,使用测试代币而不是真实的以太币来避免财务风险。

罗普斯滕

Ropsten 由以太坊基金会于 2017 年 8 月建立,是最古老的测试网之一。 它使用工作量证明共识机制进行操作,使其类似于过渡到股权证明之前的以太坊主网。

林克比

Rinkeby 采用权威证明共识机制,与工作量证明测试网相比,提供更可预测的出块时间。 该网络因其稳定性和资源密集程度较低而特别受到青睐,使其适合初始阶段的应用程序测试。

格尔利

Goerli 因其权威证明共识而在开发人员中广泛用于基础设施和协议测试而闻名。 它有利于跨客户端可操作性,因为它受到多个以太坊客户端的支持,从而增强了测试复杂应用程序的可靠性。

测试网比较

  • 以太坊测试网对于开发人员来说至关重要,使他们能够测试智能合约和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而无需承担主网的成本。 Ropsten、Rinkeby、Kovan 和 Goerli 是著名的以太坊测试网,每个都有其独特的功能和共识机制。
  • Ropsten:它是唯一与以太坊主网非常相似的工作证明(PoW)测试网。 尽管在 2017 年 2 月遭受了 DoS 攻击,但它已经恢复并仍然是一个强大的测试环境。
  • Rinkeby:Rinkeby 利用权威证明(PoA)共识,得到 Go 以太坊客户端的支持,并提供比 Ropsten 更稳定的测试环境。
  • Kovan:Kovan 也是一个 PoA 测试网,以其快速出块时间而闻名,由 Parity 以太坊客户端维护。 它可以抵抗垃圾邮件攻击。
  • Goerli:作为最近新增的成员,Goerli 基于 PoA 共识运行,并充当跨客户端测试网,这有利于更广泛的兼容性范围。

开发人员必须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选择合适的测试网,例如评估 dapp 在类似于以太坊主网的条件下的表现,或者在更受控制的环境中评估他们的项目。

测试网的适用性取决于开发人员对网络条件、客户端兼容性和抗干扰能力的要求。

以太坊测试网的开发

开发人员通过创建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在以太坊生态系统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将这些 dApp 部署到以太坊主网上之前,测试网是重要的测试平台。 测试网模仿主网环境,为开发人员提供高保真阶段来检测错误、优化性能并进行严格的试验,而无需真正的区块链的财务风险。

以太坊支持多个测试网,每个测试网都有自己的特点:

  • Sepolia:作为当前 Web3 应用程序开发的主要网络。
  • Goerli:以其权威证明共识和广泛采用而闻名。
  • Rinkeby:也使用权威证明,但随着 Goerli 的出现而不再受到青睐。
  • Ropsten:曾经是主要的测试网,但已被其他测试网取代。

Sepolia 和 Goerli 等测试网由客户端开发人员维护,并提供不同的功能。 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选择测试网。

通过促进连接和交互的工具和界面简化了对测试网的访问。 开发人员需要 Web3 钱包和测试网 ETH(没有价值)来模拟交易和智能合约交互。

总之,测试网对于 dApp 开发的迭代过程是不可或缺的,确保只有最强大和经过充分测试的应用程序才能进入以太坊主网。

过渡到权益证明

以太坊的发展带来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从工作证明(PoW)到股权证明(PoS)的转变。 这一变化旨在提高可扩展性、降低功耗并提高网络的可持续性。

Ropsten 是以太坊的长期测试网,是第一个转向 PoS 系统的网络。 继 Ropsten 之后,Goerli 和 Sepolia 等其他测试网也经历了过渡,以便在主网转移之前正确评估以太坊在 PoS 环境中的功能和安全性。

测试网转换的顺序如下:

Ropsten 转向 PoS,并计划于 2022 年第四季度关闭。

Sepolia 紧随其后,当总难度超过预定义阈值时,就会发生切换。

最后,Goerli 进行了过渡,标志着主网转向 PoS 之前的最后一次测试网变更。

以太坊主网络经历了“合并”,表明已成功过渡到 PoS。 验证者已经超越了区块生产和网络安全的角色,以前在 PoW 模型中由矿工承担。 这一重大更新标志着区块链格局演变的显着飞跃。

经常问的问题

以太坊测试网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测试网帮助 dApp 开发人员在反映以太坊主网功能的环境中试验和调试他们的应用程序,而无需使用真实资金。 这允许在实时部署之前进行彻底的测试。

哪个以太坊测试网被认为最适合 dApp 开发?

Goerli测试网以其稳定性和稳健性而受到开发者的广泛尊重,使其成为严格的dApp测试和开发实践的优秀平台。

开发人员如何获取测试 ETH 以在以太坊测试网上进行部署?

开发者可以通过水龙头获得测试以太币,水龙头在各种测试网上免费分发少量测试以太币用于测试目的。

哪些以太坊测试网目前处于活跃状态并可公开访问?

截至目前,Goerli 和 Rinkeby 是可供公众用于以太坊开发的活跃测试网之一。

以太坊测试网与主网的功能相比如何?

以太坊测试网复制了主网的核心功能,主要区别是使用测试以太币而不是真实以太币,从而实现免费交易测试。

以太坊的 Sepolia 和 Goerli 测试网之间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虽然 Sepolia 和 Goerli 测试网的目的相似,但它们在网络拥塞、使用它们的开发人员社区以及特定的相关技术方面可能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