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指南 >

指南

Comment image
TokenPocket钱包安卓
大小:17.16 MB          语言:中文、英文        

版本:安卓、苹果          人气:937        

更新:56分钟前        网盘下载

单边交易对 XRPL AMM 造成严重破坏,交易者以 0.0428 美元买入 XRP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最近在 XRP Ledger (XRPL) 上推出的自动做市商 (AMM) 功能给生态系统带来了新的问题。 虽然 AMM 为流动性提供和去中心化交易提供了令人兴奋的机会,但用户缺乏经验似乎会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

了解单面存款

AMM 矿池依靠流动性提供者存入等值的两种资产来有效运作。 XRP/USDC 矿池的流动性提供者理想情况下会以平衡比例存入 XRP 和 USDC。 然而,当前 XRPL AMM 上的用户行为有利于单边存款,尤其是 XRP。 这意味着用户正在向矿池中注入 XRP,而 USDC 却没有相应的流入。

这种趋势破坏了矿池内的预期平衡。 相对于 USDC 而言,大量的 XRP 压低了矿池内 XRP 的价格,从而创造了套利机会。 然而,由于 USDC 的可用性有限,利用这一机会可能具有挑战性。

Neil Hartner (@illneil) 最近在 X 上分享的一个例子突出了这个问题。 3 月 22 日,流动性提供者将大量 XRP 存入 XRP/USDC 矿池中。 这种单边存款导致矿池内 XRP 的价格大幅下跌。

一位敏锐的交易员发现了套利机会,并将 80 美元兑换成惊人的 1,869 XRP,实际上以 0.0428 美元的价格购买了 XRP。 XRP 当时的交易价格约为 0.63 美元。

⚠️警告:对于尚未拥有大量资产的 AMM 矿池中的单边存款,请务必谨慎。 这笔 2000 XRP 存款导致矿池中的利率严重倾斜,允许有人通过将 80 美元兑换成 1869 XRP 来对矿池进行套利。 pic.twitter.com/bqQP3qtI4a

— 尼尔·哈特纳 (@illneil) 2024 年 3 月 22 日

虽然这笔交易为该投资者带来了可观的利润,但它却给资金矿池中的流动性提供者带来了成本。 为了保持平衡,XRPL AMM 会自动调整价格以反映新的资产比率。 因此,矿池中的其他 XRP 持有者的持有量也有所减少。 一位用户在评论中透露,他的 500 XRP 已减少至 427 XRP。

Ripple CTO 谈单边存款

Ripple 首席技术官 (CTO) David Schwartz 承认单面存款的潜在优点和缺点。 他认识到,此功能无需获取两个单独的资产,从而简化了用户体验。 然而,他警告说,这可能会显着影响价格动态,尤其是在流动性较低的资金矿池中。

施瓦茨建议用户在执行交易之前利用可用的工具来评估潜在的价格影响。 他还建议开发商在他们的用户界面上显示这些信息,以帮助投资者做出决策。

一位加密货币专家最近预测,XRP 可能会因为 AMM 跌至 0.1 美元,这些问题增加了人们对 XRP 可能下跌的担忧。 鼓励负责任地使用单边存款并了解其对矿池动态的影响可能有助于 XRPL AMM 的长期健康发展。